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张恩开带队对渝西片区烟花爆竹专营委托授权工作进行检查

日期:2024-03-25

一年一度集中办理烟花爆竹专营委托即将开展,根据《重庆市烟花爆竹专营管理办法》(渝府办发〔2021154号)和市社《关于开展2024年烟花爆竹专营委托授权检查的通知》(工作通知〔202438号)文件要求,318日至322日,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张恩开率领烟花爆竹专营管理办公室和重庆市烟花爆竹(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赴渝北、北碚、合川、铜梁、潼南、大足、荣昌、永川、璧山等9区县开展2024年烟花爆竹专营委托授权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区县烟花爆竹公司仓库及零售经营点,现场查看公司的营业执照、烟花爆竹经营批发(零售)许可证及烟花爆竹专营委托办理情况,实地检查仓库的产品堆放、出入库记录、监控录像、公司配送服务及“三防”等情况,零售点的经营环境、产品陈列、管理方法及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在检查调研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就区县社烟花爆竹专营授权管理工作中的重难点和推进专营公司企业整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恩开强调:一是要把安全问题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各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要把仓库安全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加强对仓库及零售点安全的监管,搞好零售点负责人的培训教育管理。二是各区县供销社要加强属地范围内烟花爆竹零售点专营委托授权工作的管理,维护好全市烟花爆竹专营市场秩序。三是各区县社要加强同公安、应急、交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打非治违。四是各专营企业要守法经营,进一步推进企业整合,确保烟花爆竹经营规范。五是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烟花爆竹经营将纳入八项清单数字化管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