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日期:2024-03-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年来全国多地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根据市安委会通知要求和供销合作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部署,35日,市供销合作社以“安全生产,责任在肩”为主题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暨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落实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三个一”活动(组织一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实训、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市供销合作社全体社领导、机关干部职工、各直属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

警示教育片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多地不同类别的5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广大干部职工观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提升了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授课教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办公、家庭环境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消防安全常识以及自救技能做了系统培训,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掌握,达到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要求。

培训结束后,在室外空旷场地进行了烟雾逃生体验和灭火实操演练,全体干部职工掌握了浓烟逃生方法和灭火器使用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及其直属企事业单位整体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重安全讲安全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