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暨加强社有企业管党治党工作会

日期:2024-01-04

1月3日,市供销合作社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暨加强社有企业管党治党工作会,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入研究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安排部署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加强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市供销合作社党委班子成员,机关有关处室及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重庆供销集团及农产品集团、农资集团、再生资源集团、日用消费品(棉麻)集团、供销电商公司、易牛旺公司等社有企业,围绕强化社有企业党的领导、加快推动“止损治亏”、营造全系统改革攻坚氛围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作出的“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决策部署,是市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全市经济发展实情,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扎实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的必要性、紧迫性,按照“止损、瘦身、提质、增效”思路,主动融入全市国企改革攻坚工作大局,主动对标全市国企改革攻坚工作举措,主动跟紧全市国企改革攻坚节奏进度,坚决做到不落伍、不掉队,切实担起改革攻坚政治责任。要紧扣全市“三清三减三增”专项行动,充分结合社有企业实际,强化系统谋划,加快制定方案,推动精准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带动落实,定任务、定举措、定时间、定人员,确保改革攻坚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全面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改革攻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啃硬骨头”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全面加强社有企业管党治党,努力为加快推进社有企业止损治亏、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廉洁自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做到改革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关键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注重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一体推进“三不腐”。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下狠功夫严格制度执行,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稳妥清理处置企业风险隐患,持续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斗争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敢字当头,真抓实干、真改实改,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坚决做到“止损治亏”“瘦身健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