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及解读>政策解读

《重庆市供销社系统绿色通行证管理(暂行)办法(渝供发 〔2016〕99号)》政策解读

日期:2023-11-30

一、文件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解决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涉农企业(含乡镇供销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和市供销合作社所指导的市级涉农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农产品、生活用品等在主城区配送通行难的问题,经市供销合作社请示,市政府分管领导批准,市交巡警总队把市供销合作社纳入重庆市涉及国计民生特殊行业货运车辆通行证办理部门之一,从2016年起每年按一定指标数给市供销系统企业和协会会员企业,并明确办理通行证种类为“绿证”。为加强对绿色通行证的规范申报、年度更换等管理,发挥车辆绿色通行证应有的作用,预防利用绿色通行证谋取不正当利,根据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201696日,《涉及国计民生特殊行业货运车辆通行证办理协调会议纪要》制定了重庆市供销社系统绿色通行证管理(暂行)办法》。

二、文件制定过程

一是执行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201696日,《涉及国计民生特殊行业货运车辆通行证办理协调会议纪要》精神,部门加强对绿色通行证的管理。

二是市供销合作社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制定管理办法,征求了市农产品流通协会、市果品行业协会、市有机农产业协会和有关企业意见。

三是告知拥有绿色通行证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及其有关规定。

四是此文件是市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处起草,经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党委合法性审查,并经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张海清签发。

三、文件主要内容

《重庆市供销社系统绿色通行证管理(暂行)办法》共12条,其主要内容是:办证范围、办证需提供资料、核查、核准、办证换证时限、退出、办证车辆文明通行等。本办法不涉及收费和行政许可。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仁伟,联系电话:6775532613320215230


政策原文:

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重庆市供销社系统绿色通行证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