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工作

江津区:不负农时不负春 供销服务保春耕

日期:2024-03-26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种正当时。为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连日来,江津区供销合作社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江津区供销合作社坚持“早”字在前、标准在前、环环紧扣的原则,开展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组建15支专业农业社会化服务小分队,组织各类农业机械70台,抢抓农时,紧锣密鼓为农民和种植大户为春耕春种提供机耕、育秧等水稻社会化服务,邀请农业技术指导员为种植户进行科学指导,推动春耕的降本增效,为春耕生产、全年丰收打下基础。

近年来,江津区持续培育各类农机服务新主体、新模式、新业态,推广“供销组织+村集体+农户”服务模式,开展“耕、种、防、收”等机械化一条龙服务,不断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让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为现代农业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区供销社组织的服务队已为各种植户实施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3万亩次,为农户及种植大户代育水稻秧苗1000亩。今年预计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将达40万亩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