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4-03-15

3月12日,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李洪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王珏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作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警示录》,农信集团党总支、现代流通处党支部等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21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郑作林在讲话中肯定了市供销合作社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郑作林提出了4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二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

李洪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年前,党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我们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着力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李洪义讲到,2023年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协同,系统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面貌。同时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需要重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整改。

李洪义要求,2024年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奋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推进清廉供销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具体要抓好以下6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铸魂,着力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突出党建统领,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突出变革重塑,着力推动强基固本、示范争先;四是突出化风成俗,着力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五是突出全面从严,着力打赢预防惩治腐败攻坚战、持久战;六是突出责任落实,着力提升管党治党工作质效。

市供销合作社全体社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机关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供销集团及其直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成员,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经贸中专校领导班子成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