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持续深化综合改革 努力提升为农服务水平——2024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29

2月28日,2024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召开。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李洪义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委员王珏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的批示及全国供销总社七届六次理事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供销总社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服务领域逐步拓展、服务功能加快完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一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在“服务‘三农’”上抓落实,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供销特色”上做文章,专项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荣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积极参与全市强村富民综合改革和“四千行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动“三位一体”改革高起点开局,加快推动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动形成一批具有重庆供销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奋力谱写重庆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巴渝和美乡村贡献供销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按照“1323”工作思路,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推进“一项改革”,以“三位一体”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建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的服务体系和服务机制。二要建好用好市、区县、乡镇(街道)三级为农服务中心,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三要加快建设市、区县、乡镇、村四级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农村流通服务体系“两大体系”,织密农业农村服务网络。四要强化基层组织、社有企业、党的建设“三个支撑”,提升供销系统服务能力,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2023年区县供销合作社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会上,万州区、永川区、忠县、彭水县、万盛经开区供销合作社和重庆供销集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供销合作社全体社领导,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各区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