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社合作社风采

长寿区海棠镇供销社中药材栽种全面完成

日期:2024-02-27

从铡草、耕地、施肥、开沟到铺膜、切药、种植,历经3个月,川渝中药材栽种已全面完成。

截至目前,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在品种上,除了传统的丹参外,我们还引进了芍药、玄参等新的药材品种,在最初规划用地面积的基础上增加了3亩的试验地。

为了提高药材种植的产量,我社积极推动生产技术的改进。我们组织了几次技术培训,邀请专家为农民讲解种植技巧和病虫害防治知识。通过使用新的种植技术和科学管理手段,由原来的预计亩产1500公斤提升到预计亩产1800公斤,按12元/公斤的价格计算,亩产值由原来的18000元提升到21600元,同时带动周边的乡镇、村组、农户种植中药材。新年后,计划建立中药材粗加工生产链,提高中药材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农民的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