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调研綦江“三社”融合发展工作

日期:2023-05-31

按照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统一部署、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2023530日,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带队到綦江开展“高质量推动三社融合发展,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主题调研。

李洪义一行先后调研綦江区健冠蓝莓种植股份合作社、綦江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綦江供销集团丰盈农业有限公司、綦江供销集团融汇农产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供销社在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社有企业带动县域流通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綦江区供销社负责人汇报了三社融合发展推进情况,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村“两委”、乡镇政府及区社直属企业参会代表围绕“高质量推动三社融合发展,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李洪义高度肯定綦江区供销社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工作,特别是在构建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开展废弃农膜回收加工利用等方面,探索了一些好路子、新方法,不仅符合当前市场和产业需求,而且实现了从无到有,走在了全市前列。

李洪义强调,目前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基层组织发展不平衡、为农服务能力不够强等问题。要求区供销社一是继续推动基层组织提质增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二是继续探索“三社”促“三变”的有效方式,努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三是因地制宜,构建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为农服务综合能力,将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