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效果实现“四个新”

日期:2023-05-10

4月24日至5月4日,市供销合作社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分组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所在支部和联系支部的学习讨论。

各组研讨会上,小组成员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研讨交流。研讨会现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是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通过分组学习研讨,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为扎实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中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能力,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实现了思想认识再升华、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

二是工作思路有了新拓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树牢了为农服务宗旨意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合作指导处负责人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中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围绕“两级组织”“两个中心”“两大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作出积极贡献,大力推动供销社工作向基层、向农村延伸。

三是推动落实有了新举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找不足、究原因、议对策、出实招,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对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新举措新办法。经济发展处负责人胡文辉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中表示,本阶段的学习为下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抓好废弃农膜回收、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四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有了新提振。进一步强化了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识到供销合作社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肩负的重要职责,激发了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干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更加明确了供销合作社坚持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增强了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的内生动力,凝聚了推动供销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