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暨总结会

日期:2023-05-10

5月8日,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暨总结会。市委巡回指导九组副组长薛文宬到会指导。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各处室、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供销合作社工作所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在集中交流研讨环节,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和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维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展示了学习成果。

会议指出,本次读书班呈现出“意义重大、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学风务实”的特点,自开班以来,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体悟、潜心思考研究、深入交流讨论,初步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效果。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能力,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更精准、理解更透彻,在理论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三是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从中找到了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方向和落实举措,紧密结合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能力来建设。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练就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定力,练就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的领会把握力,练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闭环落实的执行力。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来掌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悟,深刻领会把握其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思想上对标、政治上对表、行动上看齐,以实干实绩落实好总书记殷殷嘱托。要把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最根本的任务来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三社”融合发展,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加快建设数字供销,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