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涪陵召开

日期:2023-04-23

4月21日,市供销合作社、重庆农商行联合在涪陵区召开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涪陵区政府副区长石泽林到会致辞,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申雄,重庆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舒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南沱镇睦和村农村综合服务社、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为农服务中心、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涪陵分行清溪分理处和重庆市涪陵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

舒静表示,重庆农商行作为A+H股上市公司,将发挥自身金融科技研发优势和总部先行先试机制优势,秉持共享、协作理念,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与供销社人员融合、机构融合、产品融合、渠道融合,在全行推动“三社”融合点建设,加强与“村村旺农服通”数据融合,做深做实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工作。

申雄肯定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组织保障到位,强化“三社”融合专项预算、风险补偿金、贴息政策支撑,强化信息采集、评级授信和贷款三项具体工作,强化银社协同融合。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6个试点区县还存在信息采集不够全面、信息共享不够完善、评级授信进度比较缓慢、服务网点覆盖率不够高、风险防控措施不够创新、典型示范不够突出等问题,要抓紧时间及时整改。三是专班推进,确保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任务。6个试点区县会后要抓紧自查自评,查漏补缺,对照问题短板梳理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案例,向全市推广。

会议还举行了“三社”融合联名卡发放仪式。

涪陵、璧山、城口、巫山、石柱、秀山6个区县供销合作社、农商行分支行,市供销合作社财务金融资产处、合作指导处、供销电商公司,重庆农商行普惠金融部、个人业务部及信用卡中心、小微金融业务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