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机关工会开展登山健身和参观学习活动

日期:2022-05-10

近日,机关工会组织登山兴趣小组人员到北碚区缙云山植物园开展活动,分别进行登高望远、参观学习,大家增强了体质,增长了知识。

缙云山位于北碚区嘉陵江温塘峡畔,古名巴山,是7000万年前“燕山运动”造就的“背斜”山岭。山间白云缭绕,似雾非雾,似烟非烟,磅礴郁积,气象万千。早晚霞云,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古人称“赤多白少”为“缙”,故名缙云山。缙云山总占地面积76平方千米,海拔350米-951米。缙云山景色宜人,植物资源丰富,素有北有缙云、南有石笋之美誉。

大家一来到缙云山植物园,就被郁郁葱葱的植被所吸引。年轻的会员跃跃欲试,从迦叶道场——缙云寺门前开始,沿着登山步道,逐级攀登,在茂密的森林中呼吸着大自然赋予的负氧离子,登上聚云峰、狮子峰、朝日峰……,一路上清风拂面,大家谈笑风生,不时停下脚步远观,俯瞰北碚新貌。对历史和动植物知识感兴趣的部分会员,沿着公路前往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馆,走进刘伯承、邓小平、贺龙同志的办公旧址,参观第二野战军解放大西南的战斗经历,建设大西南的壮举,不时在展板前留足学习,缅怀革命老一辈的丰功伟绩,在新建成的缙云山自然教育中心里,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中,知晓了缙云山动植物基因库的重要作用,看着植物和动物标本,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得到全体参加人员的积极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学到了新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