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8-17

8月12日,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倵瑃作专题宣讲报告。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谢渝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倵瑃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在新征程上深入领会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知行合一的过程,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改造主管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砥砺奋进。张倵瑃校长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入、解读分析透彻,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对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争取更大光荣。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纵深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狠下功夫、持续用力,不断推动重庆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供销合作社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支部书记,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直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直属事业单位党委书记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