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日期:2021-08-04

8月3日,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智慧农服、三峡柑橘、“村村旺”三个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分别听取了三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形势,广泛征求了与会人员的建议意见,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供销合作社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推进智慧农服、三峡柑橘、“村村旺”三个重点项目,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面临着人才紧缺局面短期难以解决、资金投入不足影响项目快速推进、相关政策亟需大力争取、内部资源需进一步融合等困难和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以赴推进智慧农服、三峡柑橘、“村村旺”三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见到预期效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推进智慧农服、三峡柑橘、“村村旺”三个重点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给市社的重要工作,是供销合作社为农、务农、姓农的重要体现,是全系统助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回归主业的重要途径。全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紧紧围绕全市“三农”大局,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打起精神、铆足干劲,着眼大局、奋勇争先,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新时代重庆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二要搭好服务平台,培育核心竞争力。搭好服务平台,是开展为农服务的基础性工作。培育、打造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智慧农服集团、三峡柑橘集团、供销电商公司要按照“积极构想、稳妥推进”的工作思路,立足全市“三农”大局、农民群众所需所盼和企业自身实际,加快推进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功能。要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切实在智能运用、服务技术、运营模式、品牌营销、管理机制等方面加以创新,着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要加强汇报沟通,全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各联系社领导要主动加强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国供销总社汇报,各相关处室、有关社有企业要积极主动与发展改革、财政、农业农村、商务、市场监管等有关市级部门和区县政府沟通,全力争取项目建设涉及到的政策、土地、资金。要加强项目论证,精心编制、完善项目规划,通过项目争取银行贷款、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项目规划要注重与国家,重庆市、全国供销总社,以及市社“十四五”规划相衔接,确保规划科学合理、项目切实可行。

四要形成强大合力,狠抓项目落实。智慧农服、三峡柑橘、“村村旺”三个重点项目涉及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诸多方面,需要系统上下共同努力,合力推进。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将定期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联系社领导要强化统筹谋划、督促检查,主动为重点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加强重点项目建设调度管理,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经济发展处、合作指导处、现代流通处、财务金融资产处等相关处室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项目推进上给予大力支持,强化配合、协同推进。供销集团要加强统筹调度和资金支持,农资集团、农产品集团、供销电商公司、智慧农服集团、三峡柑橘集团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各区县供销社要主动支持、加强合作,形成产业链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内部资源整合、系统集成,防止各自为阵,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多头签约。要优化完善社有企业考核指标,引导项目建设企业回归主业、为农服务。

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相关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