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09


7月7日,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更好地肩负起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市供销合作社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共计9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二十二组莅临指导。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是在个人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等内容基础上,利用半天时间,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组织交流研讨。廖正国、陈景胜等2名同志作研讨发言,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主持学习研讨,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带头作中心发言,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

李洪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关键节点,回顾光辉历程、擘画光明未来,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要深化“六个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三要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四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五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六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李洪义要求,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落实“五项举措”,全面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对党忠诚注入思想、融入灵魂、见诸行动,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用大历史观来看待“三农”问题;要牢记党的宗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供销合作社一心为农、勤俭办社、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大问责力度,对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力产生倒逼机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李洪义强调,学党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努力把新时期为农服务工作做得更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在服务乡村振兴、综合改革重点环节、构建服务体系、为农服务水平、激发社有企业内生动力等方面狠下功夫、持续用力,不断推动重庆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