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2021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1-02-03

2月2日,2021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批示和全国供销总社七届理事会二次全会精神。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申雄主持。合川区、璧山区、城口县、秀山县供销合作社和智慧农服公司5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目标践行根本宗旨,以“三社”融合发展为主线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破解发展难题,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再次荣获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党的百年华诞大庆之年,全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新发展阶段这个历史方位出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和农民群众新需求,准确把握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新任务,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加快推进组织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拓展服务阵地、创新服务方式、充实服务内容、增强服务能力,加快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打造竞争新高地、形成发展新优势,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2021年要突出抓好10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必须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汲取智慧、校准航向,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纵深推进“三社”融合发展,不断丰富“三社”融合发展形式,把生产、流通、信用三大要素紧密联动起来。三是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加快构建以市级智慧农服公司为龙头、区县社为主导、基层社为依托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体系,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四是完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充分发挥覆盖城乡的经营服务网络优势,做大做强流通这一传统主业。五是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发挥独特作用。六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继续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为基层组织“强筋壮骨”。七是持续推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围绕主业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打造成为新时代为农服务的国家队和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八是健全供销社治理体制机制,健全“三会”制度,深入推进区县供销合作社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组织建设。九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和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十是深入推进从严治社,推动纪检监察、监事会、审计、社有资产管理等监督力量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统筹协同、相互配合的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年末岁尾之际,全系统近期要重点抓好4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两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总社七届理事会二次全会精神。二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和做法,坚决防止疫情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出现。三是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备足备好农资产品,确保春耕农资充足供应。四是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烟花爆竹仓储和市场供应安全有序。

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直属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