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重庆智慧农服集团总部基地项目成功落地九龙坡

日期:2020-12-18

12月17日,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与重庆智慧农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首个百亿级涉农总部基地正式落地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小强与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周勇指出,九龙坡是主城核心区、科学城中人,处于成渝双城经济圈,虽然农业占比小,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很快,九龙坡区将在2035年以前率先实现全社会智能化,所以该项目落户九龙坡意义重大。

李洪义指出,要结合“三社”融合发展把渠道打通,抢抓机遇,强化为农服务功能,立足西南,面向全国,把智慧农服集团做大做强做好,打造典型、树立标杆,力争在五年内销售过百亿,达到上市目标。

根据协议,公司将在九龙坡区打造重庆智慧农业服务集团总部中心,集运营、投资、贸易、结算、调度、信息、展示、服务于一体,成为在全国具有示范性效应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总部基地。同时,公司将选址西彭镇,打造面积达2000余亩的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和农村“三社融合”发展示范典型。

市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申雄、张海清,区领导李洪亮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该公司将运用现代科技成果,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构建“1 + 4 + N”的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从而将公司建设成为立足重庆,面向全国的为农服务“国家队”。

预计到2025年,公司将建成农业社会化服务总部调度中心1个,区县农业社会化服务综合平台36个,乡镇智慧农业社会化服务站400个,村级智慧农业社会化服务点4000个,营收额超过百亿元,成为在我区的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力争实现短期内上市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