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0-10-10

10月9日下午,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和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李明清副市长工作要求;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做好我市供销合作社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洪义指出,要充分认识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总社七代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胡春华副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饱含着对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来审视和定位供销合作社工作,凝结着对新时代“三农”工作深邃的理论思考,凝结着对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做好新时期供销合作事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供销合作事业的目标、准确把握供销合作改革发展的路径和方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李洪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广泛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认真组织专题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培训计划和课程,精心安排部署。市社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区县供销社主任专题学习培训。三是切实加强沟通汇报。各区县供销社要主动向区县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重视支持。要充分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政策效应,争取在“十四五”规划中承担更多职责任务,争取更多扶持政策,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实效。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宣传解读,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作出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要创新宣传理念,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大宣传格局,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交流,传播供销合作社声音,讲好供销合作社故事,打响供销合作社品牌,推动形成各方面关心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洪义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系统要全面对标对表,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努力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多贡献、发挥更大作用。下一步,要结合重庆实际,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全市供销系统党的建设,坚持为农、务农、姓农价值理念,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等优良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工作上优先安排、在投入上重点保障,按照“4个100%”要求,持续推进基层社提质扩面,完善基层经营服务功能,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对照中发11号文件规定的改革阶段性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拉清单、建台账、补短板,全面完成改革目标任务,推动全系统不断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融合发展需要、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的组织结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四是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把为农服务摆在首位,着力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农产品现代流通能力、社有企业产业支撑能力和干部队伍能力,深入实施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放大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加强形成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五是深化“三社”融合发展,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总社七代会工作报告将我市“三社”融合发展作为“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外联模式”进行推广;9月中旬,李明清副市长在巫山组织召开了全市“三社”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各区县供销社要认真落实巫山现场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好“‘三社’是基础、‘融合’是关键、‘核心’在利益、‘办法’在改革、‘目的’是发展”的核心要义,聚焦重点难点、敢于大胆突破,拓展服务功能,纵深推进“三社”融合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重庆主会场和38个区县分会场。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