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950000000927717X1/2017-0009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市供销合作总社
[ 成文日期 ] 2017-02-20 [ 发布日期 ] 2017-02-20

2017年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
    本单位是直属市政府领导的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再生资源及农副产品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指导推进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指导系统推动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指导社有出资企业改革发展;承担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和烟花爆竹市场有序供应的责任,负责全市烟花爆竹统一归口经营管理。
    根据渝编办【2012】244号文件暨“重庆市编委办公室关于市供销总社部分内设机构调整的复函”,我单位设12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经济发展处、合作指导处、烟花爆竹专营管理办公室(信访应急办公室)、科技信息处、企业管理处、财会处、监事会办公室、审计处、组织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监察处、机关党委。
    (二)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下属事业单位—重庆市经贸中等专业学校
学校是一所从事中职学历教育、干部培训和农村扶贫培训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先后被确定为重庆市级文明单位、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雨露计划培训基地、重庆春晖农民工培训集团牵头学校、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国家中职示范校项目建设单位。学校设有办公室、招就办、教务科、财经商贸系、农林水利系等14个科室系部,开设有茶叶生产与检验、农业与农村用水、农机使用与维修、计算机与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等23个专业。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17年预算收入25770.63万元,同比增加2116.03万元,增幅8.94%。其中:上年结转收入30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2490.63万元;事业收入2980万元(主要为经贸中专校学费、住宿费等收)。
   (二)支出情况
    2017年预算支出25770.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22490.63万元,上年结转支出300万元,中专校非财政拨款支出 2980 万元),同比增加支出2116.03万元,增幅 8.94%。增幅较大的原因是中专校与外经贸校合并导致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基本支出5870.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50.63万元、中专校非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20万元),同比减少638.17万元,减少9.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专校在籍学生人数减少导致中专校公业务费预算总额减少。
    2.项目支出199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794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300万元,中专校非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660万元),同比增加2304.2万元,增长10.38%。主要是外贸校合并到中专校增加了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共计120万元,2016年预算116.4万元,较去年增加3.6万元,同比增幅3%,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属中专校与外经贸校合并增加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用16万元,与2016年持平。主要用于市总社机关人员赴澳洲、美国、加拿大等地引进先进技术,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产品流通体系的建设。
    2.公务接待费48.5万元,较2016年下降0.3万元,同比下降0.06%。接待费主要用于各级供销社和相关部门到本单位指导工作以及学校日常及招生等各类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运行费55.5万元,同比增加3.9万元,增幅7.56%。主要用于供销社机关车改后保有车辆和学校公务用车及招生宣传业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通行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789.8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印刷费、邮电费、三公经费、交通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项目支出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940万元。
 
   
                                                       2017年2月16日
 
 
                                         联系人:  黄红   电话 13996614156
                                                   周运国 电话 133681591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