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告公示

[ 索引号 ] 115000000090000800/2020-0001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供销合作总社
[ 成文日期 ] 2020-09-23 [ 发布日期 ] 2020-09-23

重庆市信义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战略投资者招募公告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22号)和《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国发〔2015〕54号)精神,积极落实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关于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的各项重点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社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升发展质量,实现转型升级。重庆市农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农信集团”)拟引进战略投资者,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对下属企业重庆市信义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信义典当公司”)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现诚邀社会各界投资者参与混改合作。

一、信义典当公司基本情况

信义典当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26日,注册资本4500万元,是重庆市首批开展典当业务的企业,为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主要经营动产质押典当、财产权利质押典当、房地产抵押典当业务等。2014年,按照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推进社有企业改革重组的决策部署,整体划归农信集团。截至2020年8月末,信义典当公司资产总额6493万元,负债总额464万元,所有者权益6029万元。

二、混改方式

本次混改拟采取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将信义典当公司改制为农信集团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增至1亿元。战略投资者须实缴注册资本金4900万元,持有混改后企业49%股权。农信集团相应增资600万元,保留51%股权。增资扩股前,信义典当公司原股东将全面清理公司的债权债务。战略投资者管理团队可在信义典当公司的股东会和董事会领导下,开展经营管理工作。

三、投资者基本要求

(一)具备《典当管理办法》和《典当行业监管规定》对典当公司股东条件的要求。

(二)具有同行业或相关行业较强的资源渠道,愿意与农信集团谋求双方协调互补的长期共同战略利益,愿意长期持有信义典当公司股权,并且有能力履行相应职责,助推信义典当公司显著提高公司质量和内在价值。

(三)具有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具备信贷行业竞争力和创新能力,能带动典当公司转型升级,促进业务拓展,提升盈利能力。

(四)具有良好诚信记录的企业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并有效存续;近三年未受到相关行业监管行政处罚或被追究刑事责任;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未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属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满足投资金额和持股比例要求,资金来源合规合法。

(六)按照信义典当公司商誉价值,支付原股东100万元以上对价。

(七)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招募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意向战略投资者应将报名材料原件于2020年9月29日前,通过邮寄(邮寄地址同报名地址)或现场交付的方式提交至农信集团,同时发送报名材料电子版(邮箱:lm20041020@163.com)。

2.报名地址及联系人

(1)报名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黄山大道中段67号E栋9楼。

(2)联系人:雷先生,联系电话:13452362995。

3.报名时需提交的材料

(1)报名意向书(格式自定);

(2)意向战略投资者简介(包括但不限于:股权结构、主营业务、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等);

(3)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明文件;

(4)意向战略投资者近三年审计报告;

(5)资金来源合法合规的承诺函(格式自定);

(6)投资信义典当公司后的经营管理思路;

(7)意向战略投资者和管理团队征信报告;

上述报名材料应加盖意向战略投资者公章,并由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签章。

(二)初步筛选

农信集团将对意向战略投资者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查,并将筛选结果通知各意向战略投资者。

(三)后续工作安排

1.尽职调查并确认

农信集团将对意向战略投资者进行尽职调查,并按照重庆供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内部管理流程,确定最终意向战略投资者。

2.签署协议

战略投资者确定后,签署增资相关协议,并按照典当业管理办法办理工商变更和监管备案。

五、其他事项

本公告由农信集团编制,解释权归农信集团。农信集团有权决定继续、中止或终止战略投资者招募。

竭诚欢迎社会各界投资者参与混改洽谈。

特此公告

重庆市信义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