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主题教育

市委巡回指导九组实地抽查督导市供销合作社下属单位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2023-05-30

5月26日,市委巡回指导九组采取重点抽查、现场查看、随机走访、调阅材料、座谈访谈等方式,深入市供销合作社机关2个党支部及下属供销集团、农产品集团、农资集团3个企业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实地抽查督导,抽查督导还分别延伸至农产品集团党委、农资集团党委下属3个党支部,并在农产品集团召开了现场工作座谈会。市委巡回指导九组副组长薛文宬及有关同志,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清,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党委、供销集团、农产品集团和农资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党委及供销集团、农产品集团、农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全面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推动发展取得的成果成效,检视了本单位当前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市委巡回指导九组相关同志通报了本次重点抽查、实地走访及材料调阅等相关情况,认为市供销合作社及下属单位在档案资料上较为规范,在工作举措上较为丰富,在调查研究上较为迅速,在推动发展上成果初显,规定动作基本到位,自选动作较有特色。同时,也指出抽查督导过程中发现相关单位在理论学习内容安排、记录及时,问题清单细化、可视化及整改进展情况反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提出了持续强化、不断改进的工作指导意见。

薛文宬认为,从市委巡回指导九组近期抽查督导情况来看,市供销合作社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力、推进规范有序,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各项改革发展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果成效,充分体现出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上认识到位、举措到位、落实到位,整体上较为良好、走在前列。他指出,通过对市供销合作社下属单位的抽查督导,也发现个别单位在理论学习上还存在时间安排不足等工学矛盾,理论学习特别是党支部的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不成体系。要持续用力补短板,不断提升加强整改,积极努力解决在理论学习上的问题不足,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他强调,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是市供销合作社当前的“必答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找准问题根源、谋划解题办法,着力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举措,切实推动全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新的高度。

薛文宬对市供销合作社及下属单位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决抓好理论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及“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在学习内容安排上成体系、成系统,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纳入安排。二是切实把好节奏进度。要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节奏进度,把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往前赶、往前推。在理论学习上,积极克服工学矛盾,每月常态化开展研学,切实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专题党课上,确保在“七一”前讲授完毕,做到应讲尽讲;在调查研究上,要迅速制定调查研究阶段性目标安排,5月底前交流调研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框架,6月底前交流调研成果,7月底前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三是持续夯实基础工作。要围绕本次抽查督导反馈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基础工作。要进一步严格工作程序,相关方案及问题清单必须由本单位党组织集体研究和审议,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统筹把关作用;要进一步严格记录纪实,杜绝“标题式”简单记录,尽量保证内容详实完整,确保重要内容不漏项。要进一步严格档案管理,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档案完备、规范,全方位反映主题教育工作过程和成果成效。

张海清表示,市委巡回指导九组的抽查督导工作是在帮助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大体检”,有利于全系统找准问题不足,有利于全系统持续改进提高。针对抽查督导反馈的问题,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及下属单位将全盘吸收,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向前推进、向深推进、向实推进。市供销合作社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市委巡回指导九组指导意见,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抓牢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实践中作出供销贡献、彰显供销作用。

座谈会后,市委巡回指导九组相关同志还现场察看了三峡柑橘主题展馆和供销臻选馆建设、运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