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机关创建

市供销合作社举行庆祝建社70周年演讲比赛

日期:2021-11-25

为庆祝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成立70周年,在全市供销系统内举行“践行初心使命 传承供销精神”庆祝建社70周年演讲比赛,全系统干部职工以赛促学,重温供销历史,砥砺为农初心。

自1951年11月25日市社召开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至今已过去了70年的时间。70年来,在巴山云深处、三峡江畔边,到处都能看见供销人活跃的身影,凝结而成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供销人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的目的正是希望全市供销系统的职工们能够从重庆供销发展的70载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动力,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比赛现场,12位来自全市供销系统各部门、子公司的选手们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供销精神”的主题依次登台演讲。《一颗糖果传承的供销梦》《以史为鉴,接好供销“接力棒”》《 代代相传供销人 生生不息供销情》《争做新时代扁担精神的旗手》等作品,在选手们声情并茂、意气风发的诵读下,精彩地呈现给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真实再现了坚守“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的一代又一代供销人的精神风貌。

“我是一名95后,关于供销社的记忆最初是来自长辈们的讲述的一段段故事,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免不了要查找很多关于供销社的史实资料,前辈们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也让我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来自市农产品集团的参赛选手高源说道,未来自己将会把前辈的精神传承好,并化为工作的动力,不断磨砺自己,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活动当日还同期举行了庆祝市供销合作社成立70周年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此次征文比赛共收到投稿作品138篇,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诗歌、散文、小说等形式回忆历史,表达情感,期盼未来,展现了供销人甘于奉献、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