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南岸区:送肥下乡助春耕 提产增收促振兴

日期:2024-03-11

“化肥来了!”暖暖的春风吹出了万物生长,也吹来了一片暖心与服务。221日上午,南岸区供销社向峡口镇大石村和西流村送去了31吨化肥,为当地的农业生产注入了强大动力,巩固了产业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

当天,在位于西流村的乐和人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肥料发放现场,农用车进进出出,化肥一袋接着一袋发放,清点数量声、欢笑声回荡在现场,大家互相帮助,井然有序。村民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连声道谢。“现在的政策太好了,自我们种植园开园以来,不仅有产业补贴,还有免费的化肥相赠,这很大程度减轻了我们农民的负担,也让我们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了信心。”联合社负责人刘建开心地说。

当前,正值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这批化肥的送达无疑为农民朋友们解决了一大难题,确保了农作物的健康生长和高产丰收。当天,峡口镇共有21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收到了爱心化肥。这批化肥包括复合肥、尿素等各类优质化肥,可满足农作物在生长过程中的不同营养需求。

“今年‘送肥下乡’主要送进了峡口镇、长生桥镇、迎龙镇、广阳镇、南山街道等区内多个涉农镇街,预计共有309吨肥料将有序送至7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手中。”南岸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有机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就有了保障。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帮助农民朋友们春耕生产,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促进农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