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助力春耕 为农服务——巴南区供销社送肥下乡暖人心

日期:2024-02-23

    

时下正值春耕备播的重要时节。连日来,巴南区供销系统充分发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积极组织农资配送服务队进村入户,将一车车化肥送到田间地头,以满足农民春耕备耕的需要,充分发挥了供销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农资化肥保供稳价。

巴南区供销社通过聚集整合系统优势资源,打造农资配送网点35个,常年以低于市场均价5%的价格让利销售化肥并免费配送进村入户,同时免费指导农户科学施肥、合理用药,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为我区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全力服务春耕生产,区供销社自去年秋季开始提前谋划农资储备工作,通过“区级配送中心+镇街配送站+村级基层社”的模式,共储备碳铵、复合肥、磷肥等各类化肥4000多吨。今年春耕工作开展以来,区供销社组织销售配送人员50余人,出动各种配送车辆近20辆(台),向农户免费配送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1500余吨,在保障农民生产需求、助力农民节本增收、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彰显了供销作为。

下一步,区供销社将全力以赴抓好农资供应工作,加强指导基层供销社、农资经营网点加大采购力度,全力保障优质农资货源供应,确保农资市场平稳、供应不断档。同时,各基层供销社农资经营网点正积极开展电话预约、微信接龙、门店配送服务,方便农民购买质优价廉放心的农资商品,确保农资“供得上、销得出、用得好”,为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