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何友生调研巴南区界石镇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4-02-23

2月20日,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在调研界石镇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坚持以党建统领,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切实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当天,何友生一行先来到了界石镇桂花村,实地察看了春耕备耕情况。他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构建多渠道投入、多点位支撑的农业农村发展新格局,高质高效地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要抢抓春耕时期,统筹利用各方资源,进一步完善“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农民群众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擦亮特色品牌,大力发展农旅和文旅产业,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随后,何友生一行来到界石镇海棠村乡情陈列馆、“巴适小院”,仔细察看了陈列馆和小院建设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不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途径,为村民说事议事搭建沟通平台,将问题解决在院落,矛盾化解在基层,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何友生一行还调研了花溪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深入了解南部新城再生水厂运行情况。何友生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巴南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底色;要从源头管控偷排、超排、混排行为,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