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忠县供销合作社派驻驻村工作队做好五件实事用心用情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12-29

20231227日,重庆市忠县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喻卉晶带队到永丰镇双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全覆盖督查,通过到村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人员选派、压茬交接、“三在村”执行、驻村工作队管理、政策业务掌握、公开公示、群众知晓率满意度等方面情况。县供销合作社派出经济发展科长黄巾任第一书记双丰村工作队,切实加强驻村帮扶、产业振兴、民生关爱,做好五件实事用心用情助力乡村振兴,成为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的“产业领路人、田园农保姆、家院财管家”。

一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丰收致富助农增收。采取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农户”模式,发展藤椒708亩、柑橘1000亩、桑葚200亩、渔业20亩等特色种养业;以“产业主体投资管理村集体经济入股农民土地入股”方式,引导4家企业投资600万元发展杨梅、花椒、生姜共800亩,企业、村集体、农户按316比例分红。农村综合服务社组织开展农资供应、日用品配送、农产品上行、土地整形、乡村文化活动、农事科技指导等社会化服务,带动600户村民流转土地、种养园区务工、产品加工营销、集体增收返利等延伸效益,成为当地能人带动、农户增收、群众共富的产业试点示范。

二是修路补路办好实事,为民解忧便捷出行。从实地调查入户走访、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征集民意,积极申报项目资金120,完成2363.8公里道路扩宽项目,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条件,便民利民暖人心,将“实实在在解民忧”落到实处。

三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亮化美化人居环境。工作队员多次实地走访、现场勘查,了解群众需求,多方联系村里成功人士,迅速启动双丰村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筹措资金30万元购置太阳能路灯300盏,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打通了联系村道路亮化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彻底告别摸黑走夜路的历史。

四是用心用情化解纠纷,主动作为温暖民心。成立“群众接待处”处理纠纷35件。帮助脱贫户聂正容敦促儿子履行赡养义务“学习强国”报道帮助脱贫户聂宗鱼免除话费滞纳金1200元;帮助村民刘天炳妥善解决产业发展与邻居土地纠纷事宜

五是关爱群众文明卫生,走访融洽乡亲关系。制作300件围裙,并印制“双丰村驻村工作队赠”,利用入户走访之际赠予农户鼓励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