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巫山县:驻村帮扶暖民心 路灯照亮振兴路

日期:2023-12-20

巫山县石沟村作为市供销合作社乡村振兴帮扶村,自2021年入驻帮扶以来,先后连续安排安装2批共计140盏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的“出行路”,更照亮了村民生活的“幸福路”。

2022年,石沟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谭军,向单位申请了一批70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在了村委会、竹平旅游公路、核桃加工厂等公共区域。

不久前,有村民反映希望安装路灯。在得知诉求后,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变群众呼声为哨声,第一时间行动。“通过实地走访,我摸清了需求数量,再次向单位提出了申请,得到了单位领导们的支持。”谭军说,11月30日,第二批70盏路灯运到石沟村,随即开展安装工作。

如今的石沟村,每当夜幕降临,家家户户外面亮着灯,远远望去,那情景宛若满天的星星。谭军表示,安装太阳能路灯是石沟村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一个缩影。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入户走访,当好政策法规的“讲解员”、社情民意的“调研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谋划发展的“实干员”,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