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江津区:香椿产业香 带动乡村振兴忙

日期:2023-05-05

在白沙镇芳村红香椿种植基地,一片片香椿树延绵数百亩,一派“椿”意盎然的景象,微风拂过,散发出阵阵清香。

“头一年产量较低,待到明年,香椿产量会呈现近10倍增长,预计年产量超过15万斤。”白沙镇光召供销社主任、芳阴村书记杨永科兴奋地介绍:今年的椿芽市场行情走俏,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早上采摘的椿芽经过整理、包装等程序,打包装车发往机场,再通过航空运输到全国各地,千里之外的城市居民最快下午就能买到新鲜的椿芽

了解,芳村流转了883.9亩土地发展香椿特色种植产业,目前已投资400余万元,栽种香椿树90万株,每亩可产椿芽500斤左右,亩产值超过1.5万元。可吸纳周边群众务工300余人,用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

“香椿”振兴,也是乡村振兴。接下来,芳计划建设二期标准化香椿种植基地1000亩,以“现代农业+互联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创新庭院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真正打造成为一项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味”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