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江津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社会化服务取得实效

日期:2023-04-07

一是组建专业队伍。建成标准化农资连锁店76个、庄稼医院12个、各类服务组织15个、社会化服务专业技术人员16人,存量农业机械设备近170台(套);二是开展农机服务。依托供销白雪农资、田管家、撒富等基层社,开展土地托管2529亩、宜机化整治1350亩、机耕机种1000亩、无人机植保服务18400亩;三是开展专业技术培训。依托农资公司开展农机操作、植保飞防、农机维修等相关技能操作培训,开展农机操作现场演示培训120人次;四是开展“五员”服务。依托技术指导员、政策宣传员、种植大户服务员、集中育秧督导员、病情虫情预报员等“五员”服务,通过“田埂课堂”、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形式,及时有效解决春耕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提高农民种植技术和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