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江津区:抓好春耕农资保供 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日期:2023-04-07

一是保障农资供应,不误农时。发挥供销农资主渠道作用,切实保障春耕备耕农资质量可靠、储备充足、市场稳定,储备尿素、复合肥等化肥1.7万吨,农药573吨、种子118吨、农膜105吨,并以362家农资连锁网点为依托,加强配送保障,实行区、镇、村三级配送,保证农资供应畅通;二是加强农资打假和宣传,不误农民。配合农业农村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农资市场和经营网点进行检查,全面加强对春季种子、农药、肥料市场的监管,同时利用赶场天和农民现场会,开展真假农资辨别宣传和农技种植培训上千人次;三是开展集中育秧技术示范,不误春耕。在产粮大镇石蟆镇羊石村,抢抓农时打造集中育秧育苗示范田近3亩,可实现机插秧大田面积近400亩,提高了秧苗质量,大幅缩短了育苗时间,节省了劳动力,为春耕机插秧做好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