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铜梁区供销社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4-06

铜梁区供销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力量。

一是建体系。注资5000万元,组建铜梁龙瓖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统筹利用基层供销社扎根基层优势,将28个基层供销社打造成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巴川等4个综合为农服务中心,形成区镇两级组织体系。

二是强基础。为基层供销社配备挖掘机、旋耕机等农业机械设备30余台,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抓好农机手培训,举办各类农业机械操作实用型人才培训班1期,培训50余人次,保证机耕机收作业质量。

三是实服务。当好田保姆,在庆隆等镇开展水稻全程托管服务5000余亩,引导农户利用冬闲田种植青菜头,在太平等9个镇街开展万亩青菜头订单种植收购,为全区30余村增收1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