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忠县供销社三举措全力抓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

日期:2022-03-18

一是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准确研判农业生产形势,摸清农业需求底数,农资公司、29家基层供销社、29村级农村综合服务社落实采购订单加大采购工作力度充实农资库存做好农资淡季储备全力保障全县农资供应,确保农资市场价格稳定。截至目前,全系统春耕备肥累计调入量3500吨,累计销售量3200吨,现有库存量1800吨。

二是以更实的举措送货上门、服务到户。对偏远郊区、山区,由县农资公司牵头,组织开展送肥下乡活动,从化肥仓库进货,直接拉运到田间地头,不增加运输和人工成本及利润,以成本价销售,“零利润”化肥送到农户手中。

三是打通农资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庄稼医院、村级农村综合服务社和专业合作社等基层服务组织,从耕、种、管、收等环节入手,开展农资和种子直供、农资农技咨询服务,实行网上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拓展服务方式广泛开展测土配方、土地托管、代耕代种、代管代收、统防统治等内容“菜单式”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农业节本增效,不断增加农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