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石柱县: 中益乡社会化服务中心做实社会化服务

日期:2021-11-26

一、服务全面化。针对高山生态农业发展事业,我县不断探索,大力发展优质社会化服务,构建县、乡、村三级农业服务体系,围绕高山地区农业发展,不断优化服务种类,提升农业覆盖面,促进农产品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做深做优高山生态农业生产性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共为7个专业合作社、50个种植大户提供农化技术支撑及农资产品供给等服务。

二、服务市场化。该服务中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展预约、承包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修枝整形等业务,满足农业生产和农民的应时之需,推动了农业社会化服务市场活跃发展。据了解,该中心与石柱县岭上核桃专业合作社、桥头镇田畈梨树种植基地、西沱南坪生态园等达成了“全托式”农业社会化服务合作,为其提供“保姆式”农业技术服务。

三、服务常态化。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常态化提供以下服务,一是技术人员每个月2-3次到果园现场指导并查看果树的生长情况,确保各时期作业的质量和实效。二是在季节关键时期,为专业合作社等服务对象提供对应配方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现场指导科学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三是产中技术培训。农技人员定期对专业合作社人员、种植大户等服务对象进行病虫害防治、施肥、修枝整形等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