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奉节县:强化工作措施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1-09-29


一是完善为农服务体系。严格按照市供销总社“三社一会一中心”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乡镇基层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建设截至目前,完成33个基层供销社(含平安、永安、鱼复、草堂、竹园、白帝、吐祥、夔门、羊市9个基层社示范社)和50个星级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全县33个乡镇(街道)基层供销社实现全覆盖。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签约服务农业经营主体184

二是持续抓好产销对接。在全市率先建立“保护价兜底、市场价备选”收购机制,推出“农户+专业合作社+供销社+企业”订单收购模式。村村旺、四川郫县豆瓣酱厂等10余家企业达成长期供销协议,今年已签订订单5000余万元。同时深入推进基层供销社、农村综合服务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开展产销对接,81个基层供销组织分别与12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生产融合,25基层供销社与5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稳定产销对接关系。

三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机耕队、统防队、劳务队、技术队、配送队、营销队6支服务队伍,深入全县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截至目前,6支供销社服务队共开展劳务服务24万人次,专业技术指导182场次,开展测土配肥、代耕代种3.72万余亩,利用无人机实施打药、施肥作业11.5万余亩;通过电话、网络预约等方式,向县内农户、农业企业配送化肥3.23万吨;帮助相关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销售辣椒3000余吨、包菜1800余吨、脆李300余吨、贝贝南瓜20余吨、豇豆300余吨、小黄姜100余吨、仔姜100余吨。

四是加强农膜回收利用。截至目前,全县废弃农膜回收利用任务已完成了355.95吨(废弃农膜321.15吨、肥料包装物34.8吨),综合回收率达到87%,总回收利用完成量占全年目标任务371吨的95.94%,其中: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完成量占全年目标任务331吨的97.02%,肥料包装物回收利用完成量占全年目标任务40吨的87%,力争在10月底全面完成回收利用任务。同时建设完成41个场镇废弃农膜回收站、181个村级回收点建设,提前完成市供销总社2021年回收网点目标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