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晓玲带队调研 “三社”融合发展工作

日期:2023-05-11

59,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晓玲带队调研“三社”融合工作。

调研中,雷晓玲副主任一行先后前往敦好镇供销社、紫水乡供销社,实地查看了花椒种植基地、农副产品加工厂,详细了解“三社”融合发展工作情况,以及“三社”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有关情况。

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供销联社工作情况汇报,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乡村振兴局、区金融事务中心、敦好镇、紫水乡、农商行开州支行、智慧农服开州公司等单位分别就参与“三社”融合发展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雷晓玲对全区“三社”融合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区供销联社工作推进扎实有效,供销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初见规模,各单位积极主动参与、密切协作配合,引领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逐步规范有序,农村金融服务成效明显,“三社”融合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重振供销合作社形象。要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二是进一步积极探索“三社”融合的新模式。要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健康发展,积极培养“新农人”;要统筹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要用好用活财政专项扶持资金,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提高供销社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率。要规范决策程序,加强和改进社有资产监管方式、手段,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三社”融合发展奠定坚实物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