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九龙坡区供销社“牵手”邮储公司 持续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日期:2023-05-09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要加快完善县乡村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县域集采集配中心,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共同配送、即时零售等新模式,推动冷链物流服务网络向乡村下沉。

近年来,区供销合作社在加快探索农村寄递物流建设,一定程度上为农产品上行、消费品下乡带来了更多可能,实际操作中,破解了不少快递进村的难题。但目前我区农村寄递物流发展水平不高,还存在布局分散、业务量小运营成本过高、可持续性低等问题。目前,九龙坡区将探索通过依托巴福供销社农资配送、元明供销社水产品配送中心,建设长石村新民村、大英雄湾村、新民村、东林村等农村综合服务社站点,初步形成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渠道,提高流通效率,形成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发展格局。

近日,区供销社与中邮九龙坡分公司合作,启动走访调研工作,探索建立新的寄递物流站点。构建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全力满足农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和农村经济发展需求,成为今年区供销社与邮政合作的重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