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巫溪县:调研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工作情况

日期:2023-04-21

4月20日,县政协主席团成员、农业界别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供销社领导班子共40余人赴巫溪县城厢镇、峰灵镇调研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到城厢镇为农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合作社的经营布局、百货零售、农资供应、农副产品销售、再生资源回收等有关“三社”融合发展的情况。随后前往乡村振兴“三社”融合示范基地峰灵镇谭家村冬桃种植基地和巫溪县桃上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实地查看并听取峰灵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冬桃从种植到销售全产业链的经营管理情况,了解其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一行对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信用社这“三社”过去一个阶段在促“三农”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指出“三社”融合发展的关键是让农民得到利益、获得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县供销社将继续加强“三社”融合发展主体建设,提升“三社”为农服务能力,统筹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和农村“三变”改革,加大“三社”融合发展工作保障力度。不断完善功能、相互支持、融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以服务导向将服务融合往“实”处做,立足产业基础,围绕农业、农村、农民三大主题,以“三社”促“三农”,着力构建生产、供销、信用、消费“四位一体”的综合服务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