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九龙坡区供销社开展春季农膜督察走访工作

日期:2023-03-28

为准确摸清我区农膜使用、回收处置情况,从源头防控“白色污染”,切实保护耕地土壤环境。3月27日,区供销社分管领导带队,以粮油、蔬菜、水果等覆膜作物为重点,在西三镇,新民村、长石村、英雄湾村等村级回收网点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此行调查了九龙坡区西三镇不同作物的地膜、棚膜使用面积,使用数量,农膜类型、规格、厚度以及废旧农膜回收量、回收方式、回收价格等。同时,向种植户普及了《农膜管理办法》、合理使用农膜及废弃农膜的危害等,对使用标准地膜(厚度大于0.01毫米)的重要性向种植户进行了讲解。并就地膜在使用、回收中存在的问题与种植户进行探讨,建议种植大户尝试使用全生物可降解地膜,减少人工捡拾成本。

下一步,区社将围绕粮油、蔬菜等覆膜作物种植区域开展季度性的农膜合理使用、废旧农膜回收处置等技术培训及宣传工作,抓好农膜使用源头防控、过程监管和末端回收三个环节,逐步提升农户合理使用、自觉回收的思想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保护提升耕地土壤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