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潼南区政协调研“三社”融合发展推进情况

日期:2022-04-21

419日,潼南区政协副主席彭锐带队调研潼南区三社融合发展推进情况。区农业农村委、区供销社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彭锐一行先后到潼南桂林双坝社区五星综合服务社桂林富发农民专业合作社、桂林街道供销社、岗宏蔬果专业合作社、上和镇供销社和春兰山地蔬股份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三社融合发展的推进情况。调研组详细询问了目前三社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三社功能完善、相互支持、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潼南区供销合作在推进“三社”融合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农商行潼南支行介绍了支持“三社”融合的惠农金融政策,各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彭锐就持续开展好“三社”融合发展工作谈了五点意见一是要突出特色和亮点,通过有效形式串起各示范点,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示范带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三社联动”创新示范带;二是要积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整合系统资源,加大扶持力度,为三社融合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三是要广泛吸收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入基层供销组织,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密切供销合作社与农民在组织上和经济上的利益联结;四是要积极建设区镇村信息和金融服务网络,推进全区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和合作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五是要主动作为,一方面用好、要活、用足现有的政策,另一方面积极争取市级、区级出台贯彻落实文件,争取政策支持并积极为农民和企业解读政策。

潼南区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对调研组提出的建议意见将认真研究,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深入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服务“三农”综合实力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