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南岸区:村民变股东 年年有分红

日期:2022-01-19

林阁花木种植股份合作社成立于20192月,位于南岸区南山街道放牛村老房子和堰塘湾村民小组,是南岸区“三社”融合发展试点合作社由区供销社下属基层社广阳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引领农户参与三变改革,集约闲散土地资源和技术资源,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形式设立通过集体与20户农户共同出资涉及农户83人,总投资380万元园区占地面积共计50余亩该合作社采取党建引领+基层供销社+专业合作社+集体组织+农户的发展模式,借力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社的三社深度融合,为广大农民提供土地流转、花卉苗木销售、种植技术咨询与指导等农业服务并通过“村村旺”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推广,线下物流配送。

南岸区供销社下属基层社广阳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入股重庆市南岸区林阁花木种植股份合作社19万元,以“三社”促“三农”,增加集体收入,促进农民增收。三年来,在供销社农村商业银行、南山街道放牛村村委会的支持下,社员的共同努力,林阁花木种植股份合作社的花卉苗木销量稳步提升乡村旅游项目得到大力发展。2021年,林阁花木种植股份合作社利润达到1002022118日,南山街道放牛村开园仪式暨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分红大会举行。南岸区供销社将入股所得5万红利通过二次返利,全部分给农户股东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助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