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奉节县供销社:强化服务方式 深入推进“三社”融合发展

日期:2021-12-24

一是强化服务方式,打牢产业基础。在流通服务方面,县供销联社积极开拓市场,与重庆村村旺电商、四川郫县豆瓣酱厂等10余家企业达成长期供销协议,2021年累计签订订单5000余万元,解决了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对产品价格不托底、销售流通不畅的顾虑。在生产服务方面,县供销联社持续指导系统农资企业、基层供销社、农村综合服务社为农户开展送种子、送技术、送肥料三送活动,并提供全程农业生产技术服务,着力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2021年,累计开展农业技术集中培训2次、进行专业技术指导232场次,向县内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配送化肥5.61万吨;在产业延伸方面,在平安乡积极推进蔬菜加工项目建设,新建泡椒池、标准化泡菜深加工车间、钢结构红辣椒烘干厂房、冷库等14000平方米,实现年生产泡椒8000吨、泡菜2000吨,年烘干鲜辣椒3000吨,总产值达6320万元。

二是创新金融服务,破解融资瓶颈。县供销联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相互担保,一方面是由县供销联社向县农商行和市农信投资公司推荐有贷款需求、有实体经济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为其提供贷款担保;另一方面是由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县供销合作社提供足额反担保,有效解决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难、贷款贵,银行收贷难、不敢贷等问题。县供销联社负责对有信贷需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考察、筛选、把关,2021年,通过“供销农合贷”“夔融贷”等平台4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小额贷款1438万元,有效化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成本高问题。

三是密切利益联结,增加农民收入。2021年,县供销联社采取基层供销社+信用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加工厂+农户的模式,在平安、公平、康乐、大树、汾河等15个乡镇发展辣椒7000余亩,受益农户3851436人,其中脱贫监测户82288人。在全市率先建立保护价兜底、市场价备选收购机制,采摘、加工、销售辣椒6000余吨,实现合作社、种植农户增收3500万元同时大力推进县、乡镇、村社三级村村旺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完善大宗农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83基层供销组织分别与12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生产融合,25基层供销社与5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稳定产销对接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