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丰都县供销社纵深推进“三社”改革

日期:2021-02-02

一是在组织形态上实现融合。推进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融合发展,全面恢复重建30个乡镇(街道)供销社,加大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力度,规范提升专业合作社。

二是在生产经营上实现融合。用市场化的方式推动“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层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农户”“基层社+国有企业+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等多种模式,搭建上中下游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和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务平台。

三是在利益联结上实现融合。利益是“三社”融合的核心,按照“与农民合作、让农民共享”的理念,建立“层层向上参股”的利益股份机制和“层层向下参股”的经营指导机制,充分调动专业合作社、金融机构、农民参与“三社”的积极性。在体制机制上实现融合,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和贷款贴息制度,实现金融机构为基层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贷款1亿元以上,将“三社”融合发展纳入乡村振兴对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进行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