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梁平:万亩青菜头喜获丰收

日期:2021-01-28

1月27日,梁平区聚奎镇爱和村万亩青菜头示范点,菜农正在抢收青菜头。近年来梁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社”融合发展工作,在市供销合作社总社指导下,依托新合储运公司充分发挥社有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探索“三社”融合发展道路,与紫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通过重庆供销电商“村村旺”电商平台牵线搭桥,与涪陵榨菜厂签订“万亩榨菜”种植订单协议,按照“五统一”模式运作,即:统一种子、统一技术、统一管理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收购价格。

目前在梁平区12个乡镇157个村,发展榨菜约10900亩,其中涉及贫困户、残疾人730余户,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预计可以为其增收120余万元。据统计,社有企业与专业合作社统一发放种子超过800公斤,组织集中种植管理及技术培训12次,2500余人次参加,农科院专家现场指导5次,组织种植大户、第一书记等到涪陵、奉节参观学习3次,激发了菜农种植青菜头的热情,为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奠定了产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