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涪陵区推出“三融贷”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日期:2021-01-27

涪陵区积极探索生产、流通、信用三大要素融合,推动财政部门建立政府主导的风险补偿、贷款贴息、担保贴费机制,金融部门设立专项信贷产品、担保公司降低反担保条件和担保费用,由区供销合作社推荐贷款客户等工作机制,出台《涪陵区“三融贷”管理办法》,推进“三社”融合发展。

一是准确把握“三社”融合发展的目标任务,贷款服务对象为全区专业合作社、基层供销社以及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的农业企业,重点支持专业合作社发展,比例不低于贷款总额的60%;二是财政为金融机构发放涉农贷款分担风险,财政安排“三融贷”风险补偿金600万元,按照一定比例分担贷款风险损失;三是金融机构以风险补偿金作为增信手段按1:10比例放大投放6000万元低息专项贷款;四是担保公司降低反担保条件、降低担保费用为涉农贷款主体提供灵活多样的融资担保;五是财政安排200万元贴息资金,按当期同行业拆借利率LPR的50%—100%进行贴息;六是涪陵区供销社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作为运营部门直接面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政策宣传、业务咨询、财务代理、资格审查、贴息审核等一站式个性化、精准化、便利化服务。

建立“三融贷”专项贷款业务,通过财政建立风险金,分担银行、担保公司贷款担保风险,提高金融机构积极性,解决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主体无抵押的“贷款难”问题;通过银行降息、担保公司降费,贷款贴息,解决了“贷款贵”问题。截至目前已向11家农业经营主体发放专项贷款1440万元,到2021年底可达6000万元,有力推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进入“三农”领域,有效解决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主体在农业种养殖、农产品流通、加工等环节的资金瓶颈,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