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社融合

丰都县供销社2020年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21-01-21

2020年,我社围绕供销综合改革要求,突出基层社恢复重建、“三社”融合、社会化服务以及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重点,全力抓落实,奋力求突破,取得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好成绩。

一、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增

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 45.63亿元、利润总额 0.63亿元、资产总额 10.46亿元、所有者权益 5.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92%、19.17%、14.19%、18.74 %。 

二、五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

一是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夯实。新建十直镇、保合镇、栗子乡、江池镇、双龙镇、兴义镇供销社6个,打造基层社示范社14个,累计恢复重建30个基层供销社,实现乡镇(街道)覆盖率100%;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34个(其中:联合社2个);新打造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4个(其中:四星级1个、三星级3个);新建庄稼医院10个。二是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不断壮大。全面完成保合镇、栗子乡、江池镇、双龙镇等乡镇庄稼医院、测土配方站建设任务,新组建花椒、红心柚社会化服务队伍20个1500多人,新增社会化服务面积3万亩,累计达到16.5万亩次;引导合作社新注册“九堡盛鼎”“丰都红心蜜柚”“丰都红心柚”特色品牌3个;组织133家基层供销社、专业合作社参加西部农交会等各类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5次,销售额达398万元。三是流通服务网络体系不断健全。在包鸾镇青杠坪村、仁沙镇陶家坪等新建连锁经营网点106个,在龙孔镇大坝村、湛普镇庆云村等建成物流配送中心10个。四是信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在太平坝乡、许明寺镇、仙女湖镇、武平镇等新建信息服务站6个,在龙河镇观音寺社区、董家镇关圣场村等建立信息服务点10个。五是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初显成效。在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县级金融服务站的基础上,依托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基层供销社在建设银行新设立“裕农通”服务站(代办点)27个。

三、供销综合改革纵深推进

一是“三社”融合扎实推进。强化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和金融机构的深度融合,与农商行、汇丰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积极争取信贷风险金和贴息政策落实,重庆农商银行、汇丰银行为310家专业合作社、直属企业、基层供销社提供贷款1.0216亿元。二是农膜回收有序推进。新建乡镇废弃农膜回收网点6个,累计达到40个;建立县级废弃农膜分拣储运中心1个,回收加工废弃农膜601.65吨,完成目标任务117.7%,废弃农膜回收率达80%以上。

四、脱贫攻坚优势全力发挥

一是狠抓问题整改。紧紧围绕巡察巡视、专项审计和成效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交办、限时整改、落实责任,3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清零,并持续巩固深化。二是狠抓产业扶贫。规划指导全县1994个和新发展134个专业合作社围绕“1+4+N”产业布局新发展种植业7000亩,新增养殖规模达到96.5万头(只),新增入社农户580户、贫困户168户。新创建和评选15个国家级、市级和县级示范社更是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三是狠抓消费扶贫。打造“村村旺”共享BOSS展示展销厅和整合益农信息社、扶贫在线、“村村旺”电商平台,组织基层社和专业合作社的200个产品上架扶贫在线和村村旺平台,53个产品的活跃度较高,实现销售额5000余万元,位居18个贫困县前列。全年组织农副产品交易5场次,组织133家专业合作社参加西交会、长寿大足产品交易会等。四是狠抓结对帮扶工作。组织12名干部职工坚持每月入户和电话联系贫困户制度,主要领导定期召开结对帮扶专题会。按照每个阶段的结对帮扶工作清单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产业发展、技术培训、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帮扶干部和贫困户开展“我的帮扶故事”“我的脱贫故事”演讲活动。所联系的4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4户边缘户和1户监测户全部巩固越线。帮助全村销售农副产品20000多斤,投入帮扶资金4.1793万元,解决实际困难5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