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直属企业

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海清到重棉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5-30

5月29日下午,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重庆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清带队到重棉集团调研指导工作。重庆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重棉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本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张海清调研指导了重棉集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并听取了重棉集团1-5月工作汇报。张海清对重棉集团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重棉集团新的领导班子到位后,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展现出新作为,特别是在积极处置遗留问题的同时,立足市场,把握行情,抢抓机遇,科学决策,在今年的棉花收购加工销售上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在谈到重棉集团下一步发展时,张海清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敢于直面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思考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要保持紧迫感,强化危机意识,坚持把遗留问题解决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加强企业管理、管控,提升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着力推动企业向现代管理方式转变。要善于抓落实,下决心大刀阔斧推动深化改革,推动企业早日走出一条新路子。

针对重棉集团当前工作重点,张海清要求,一是对现有业务进行全面梳理,重新培育主业。对现有的棉花及产业链条业务作全面梳理,分析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坚决“砍无效、砍亏损、育盈利”,与此同时,解放思想,积极培育专业团队,培育新的风险可控、效益可观、可持续的主业,找到新出路。二是深化体制改革,理顺运营体制。改革的核心要义是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活力,重点是研究商业模式是否符合市场要求,规章制度是否执行到位。要树立全局意识、整体意识,只有企业好了,个人才会好,只有企业“蛋糕”做大了,个人才有得分。三是深化机制改革,提升企业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推进扁平化管理,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要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制度执行,严格考核打表,让员工充分认识到有为才有岗,有为才有位。四是攻坚克难,坚定信心,培育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要营造依法合规、坚守底线、公平正义、敢于担当的企业文化,引导干部职工本着公心做事,依法合规办事,善于谋事成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