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直属企业

汲取教训 廉洁从业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从严治企工作——重庆农资集团党委中心组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日期:2022-05-20

517日上午,重庆农资集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市委及市纪委监委的决定,深刻汲取梁从友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工作向纵深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集团本部全体党员,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自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9篇内容。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强调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13篇。

一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从疫情防控、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中心发言,两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工作实际,就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防腐拒变、做到廉洁自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汲取教训,廉洁从业,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为题做了总结发言,强调梁从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不良影响,全体干部员工必须深刻认识、引以为戒。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教育、强规矩,架设廉政思想“高压线”。坚持强化思想淬炼,把党规党纪、廉政教育融入重庆农资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巩固全体党员思想防线。二要抓队伍、强作风,建设廉政履职“先锋队”。要迅速配齐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行动快的纪检干部队伍,通过定期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思想高度和履职能力。三要抓制度、强落实,扎紧廉政制度“铁笼子”。持续在“防”上狠下功夫,及时梳理和排查廉政工作风险点,完善各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谈心提醒制度。同时要严格执行制度、坚决惩处违法乱纪行为,建立完善信访举报奖励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力争重庆农资集团不发生一起损公肥私、收受贿赂等职务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