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直属企业

农信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

日期:2021-02-05

2月4日,农信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海清,供销集团总经理韦清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农信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罗德志主持,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农信集团下属各子公司就各自业务板块2020年工作成效和2021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集团总经理刘同森报告了农信集团2020年度工作,并就2021年经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监事会主席廖莹报告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和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打算。会议还对2020年度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罗德志在会上指出,2020年在市总社、供销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农信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开拓创新,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持续低迷的宏观经济形势,各板块业务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一是科学定位发展方向和经营理念。坚持回归“服务三农、服务小微实体、服务供销系统”的主责主业,坚持“小额分散、风控兜底”的经营理念。二是用好金融牌照,创新业务经营。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开发多元化产品,丰富营销渠道,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内引外联,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三是在企业经营管控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市总社、供销集团管控制度,细化内部流程管控,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风控制度。四是进一步强化清收工作。始终把关注类存量项目清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清收取得实效。五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对企业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六是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正确客观认识当前外部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取得实效。

韦清怀对农信集团在2020年严峻经济形势下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表示祝贺,对农信集团“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表示值得期待,要求农信集团进一步抓好创新,充分调查研究,准确定位发展理念,健全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发展活力,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做大业务规模,着力打造区域内类金融企业的标杆。

张海清指出,2020年,在世界经济增长缓慢,贸易、投资遭受严重冲击的情况下,农信集团回归本源,守正创新,实现逆势增长,发展质量大幅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团队风清气正、面貌一新,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发浓厚,为重庆供销系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海清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行稳致远”的指导思想,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切实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务实。坚持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于企业经营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积极推动农信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二是创新。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经济、政治、科技等格局发生的深刻变化,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谋新创新,充分运用自身多牌照资源,推进业务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打造企业核心主业。三是专业。要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 ,着力打造懂金融、懂法务、懂“三农”工作的专业团队,用好用活专业人才,不断提高促转型、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是风险。要把企业经营的各项风控措施和上级管控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入脑入心,持续健全风控制度,确保管理到位,真正做到高质量发展。

罗德志表示,农信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市社、供销集团领导的工作要求,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谋划创新发展,精心打造专业团队,强化经营风险管控,以新状态新干劲干出新业绩,为重庆供销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