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微信 登录 | 注册 无障碍 | 关怀版

热词: 停水 停电 禁行 公交车 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工作

黔江区政协副主席冉光荣调研我区供销改革发展成效

日期:2024-03-29

近日,黔江区政协副主席冉光荣率队调研我区供销改革发展成效。黔江区政协农业农村委、相关乡镇负责人及区供销合作社负责人陪同调研。冉光荣一行先后对太极镇、阿蓬江镇等地的基层供销社、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农村综合服务社开展实地调研,随后在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黔江区供销合作社主任秦晓红对供销系统恢复重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废弃农膜回收、社有企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座谈会上,冉光荣对供销改革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当前供销工作要以“三位一体”综合改革为统揽,紧密结合“三攻坚一盘活”相关文件精神,从以下几个方面,多措并举,打开供销改革发展新局面。一是强化基层组织规范管理。黔江区供销合作社要从人员、财务、内部管理制度等方面加强基层供销社规范化管理,转变传统思维,利用市场化手段发挥基层组织最大作用。二是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通过数字化手段逐步统筹协调全区农机设备、农技人员,围绕产业发展关键环节,充分利用财政补贴资金,降低农业社会化服务成本,助力现代化农业发展。三是加大政策支持引导力度。支持基层组织办理相关经营许可证,扩大经营范围,提升自身生存发展实力;健全部门联动机制,积极与黔江区农业农村委、黔江区农技中心等部门对接协商,组织基层从业人员参与专业技能培训、获取专业技能证书等,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破解农村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的难题。四是谋划社有企业发展。按照“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工作要求,摸清社有企业家底,规范企业和资产管理,盘活用好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立足自身优势,盯准市场需求,谋划新发展项目,提高社有企业影响力,壮大社有企业经济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